大暴雨袭河北邢台 九乡镇受灾损失超八千万

 

    8月8日夜间至9日8时,邢台市大部地区降大到暴雨,其中18个乡镇降暴雨;3个乡镇降大暴雨。据民政部门初步统计,这次强降雨共造成威县、临西县9个乡镇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八千万元。

    据邢台市气象台台长许新路介绍,8日16时、23时,邢台市气象局曾连续两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此次降水分布不均匀,主要集中在邢台市东南部地区,局地强降水的同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对流天气。据邢台市气象台加密雨量自动站统计结果显示,截止到8月9日8时,全市共有18个乡镇降暴雨;3个乡镇降大暴雨。其中,威县常屯降水最大,达234.8毫米,多个村庄出现内涝灾害;另外,威县贺钊降水163.7毫米,临西大刘庄降水157.0毫米。邢台市区的降水量为51毫米。

    暴雨肆虐中,威县的电力设施受到严重冲击,常屯供电区域的3条10千伏配电线路停止供电,4.5万千瓦电量流失。为此,电力部门迅速启动《防汛抗灾应急预案》,抢修人员兵分四路,对常屯所辖的46个用电村逐线、逐杆进行排查。截至昨日上午11时25分,常屯供电区域全部恢复送电,给当地群众的生产自救提供了电力保证。

    据邢台市民政局初步统计,这次强降雨共造成威县、临西县9个乡镇受灾。

    威县灾情涉及常屯、常庄、侯贯、贺钊4个乡镇,无人员伤亡,受灾人口约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约40139亩,冲毁田地68亩、村排水设施12个、蔬菜大棚76个、桥梁4座,乡间公路塌方3442米,直接经济损失约7200万元。临西县灾情涉及大刘庄、河西、老官寨、尖冢、东枣园5个乡镇,无人员伤亡,受灾人口约3.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约48450亩,直接经济损失约1017.5万元。

    灾情发生后,邢台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刘劲松以及民政、气象等部门负责人冒雨出发,前往临西、威县等强降雨中心,核查灾情、指导救灾工作,确保把暴雨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目前受灾群众情绪稳定,正在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记者丁宝军)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