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南宫高起点打造商贸旅游水城(组图)

人民公园丹凤朝阳雕塑

人民公园丹凤朝阳雕塑

凤泰隆广场

凤泰隆广场

新建住宅小区一角

新建住宅小区一角

    基本完工的南宫湖一期工程,已形成的4000亩水面碧波荡漾,岸边垂柳随风摇曳,碎石小路曲径通幽;已建成的外环快速路,宽阔通畅;大型商贸物流园区内,运输车辆进进出出……一个“彰历史之韵、承文化之魂、营水城之秀”的现代商贸旅游水城,在南宫正由规划变成现实。

    找准特色,编制发展蓝图

    规划是城市建设的“龙头”,是城市发展的“航标”。没有规划的城市,只能是杂乱无章建筑物的堆砌;而有了富有前瞻性的科学规划,就会使一切看似呆板的城市元素显示出内在生命力,并充满灵性和文化内涵。

    在三年大变样、推进城镇化进程中,应该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城市?又该怎样为城市的未来制订科学的可持续的发展蓝图?南宫市委、市政府既没有因循守旧,也没有好高骛远,而是审视世界城市发展趋势,审视历史优秀传统,审视自身优势和潜能,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适度超前的原则,在财力十分有限的情况下,投资上千万元聘请国内外顶级规划设计机构,高起点、高站位、大手笔修订编制了30年不落后的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发挥优势,找准特色,全力构建别具特色的现代商贸旅游水城;到2020年,中心城区达到22平方公里、人口20万人,城镇化率达到58%。在此基础上,他们又投资400多万元,修订完善了城市控详规,编制了城市商业网点、绿化系统、历史文化保护、路网体系等多个专项规划,为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对控详规区域,具备条件的项目,进行高标准设计和建设,力争全部打造成精品;暂时不具备条件的,宁可“留白”,也不进行盲目和低水平建设。

    挖掘历史,重振商贸风采

    在冀鲁豫接壤地,“南宫旱码头、临清水码头”曾广为流传。从清末光绪时期至抗日战争年代,南宫城内商贾云集、店铺林立,商贸批发辐射周边50多个县。南宫市充分挖掘历史传统,发挥商贸优势,决定建设“商贸旅游水城”,重振昔日“旱码头”风采。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