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跨两省盗4车 邢台抓两盗车团伙案值上千万

    

    邢台打掉俩盗车团伙,案值高达1000余万元

    10日,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公布,当地警方打掉两个盗窃机动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追回奥迪、本田等被盗轿车13辆。

    今年春节前后,邢台市汽车被盗案频发,引起警方的高度关注。2月26日凌晨,在桥西区金盾花园小区内,一辆白色本田CRV汽车被盗。桥西分局迅速成立“2·26”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展开侦查。

    经调取市区、高速监控录像,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逃匿路线。

    据介绍,根据专案组调查,该犯罪团伙十分狡猾,居无定所,经常夜间将被盗车辆加满油后,开到野外空旷地带,轮流休息,甚至车一直不熄火,一旦有风吹草动,立即逃之夭夭。

    3月14日,民警在衡水深州市将犯罪嫌疑人索某、王某抓获归案。

    据索某、王某交代,2月25日深夜,其二人伙同姜某、耿某等4人,驾驶此前偷来的一辆奥迪轿车,前往河南安阳市某小区,一次性盗得黑色本田CRV汽车两辆、黑色广本雅阁汽车一辆。随后,6人驾驶四辆被盗车沿107国道向邯郸逃窜,在邯郸上京珠高速后向北行驶。

    2月26日凌晨1时许,当行至京珠高速邢台南出口处时,其中两人驾驶两辆被盗车继续逃窜,索某等4人则下高速后进入邢台市区,在金盾花园小区将白色CRV汽车盗走,后连夜返回衡水。

    经过警方审讯以及大量的查证工作,犯罪嫌疑人共供述犯罪事实33起,警方已经查证落实23起,正在继续追查的10起,涉案金额达600余万元。

    随着“2·26”侦破工作的深入,另一个以蔡某为首的盗车犯罪团伙也逐渐浮出水面。5月13日,蔡某及两名团伙成员在沧州落网。经审讯,蔡某团伙在河北各地市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500余万元。

    截至目前,专案组已抓获两团伙嫌犯共29人,干警远赴黑龙江、兰州以及周边省市,追回被盗奥迪、本田、帕萨特等汽车13辆,已返还失主8辆,其余5辆近期也将陆续返还给失主。(记者 丁宝军 通讯员 闫辰国)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