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疯狂黄狗一日内咬伤11人

    □黄狗当日即被主人捕杀 □农村狗患再次引人关注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通讯员陶莉 记者张会武)近日,南宫市紫仲镇马家村一条家养黄狗半小时内连续咬伤6人。据村民透露,这条疯狂的黄狗当天不同时段内还咬伤另外5人,共计11人被狗咬伤。

    ■村民:黄狗突然袭击11村民被咬伤

    11日上午,南宫马家村村民吕工霄告诉记者,8月4日下午5时许,5岁儿子正在自家院子里玩耍。突然闯进一条黄狗,猛咬儿子腰部两口,便拔腿就跑。随后,黄狗又咬伤吕工霄附近邻居赵得生和闫文省。“见儿子被咬伤后,我赶紧出门追黄狗。经过自己辨认和询问,确定这只黄狗为距离我们家近300米的刘某所有。”吕工霄的丈夫赵银水立即给刘某打电话,刘某在电话里称“自己正在外地,要打针要吃药都先治着吧。医药费等我回来再说。”

    事后,村民们了解到除了他们这条胡同里的6个人被黄狗咬伤以外,还有5人也在8月4日当天被黄狗咬伤,其中包括黄狗女主人。大部分人被咬伤时均未有惹逗黄狗行为,均被黄狗突然袭击。赵先生表示自8月4日至今,被咬伤的村民一直打针输液,每人都花了近2000元医药费。“最严重的是隔壁家70多岁的老太太,一直高烧不退,还在住院。”村民们上刘某家索要医药费时,刘某妻子对自家黄狗咬伤他们6人的事实予以否认。

    8月11日上午,刘某妻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天得知黄狗咬伤附近邻居后,中午就已将黄狗关起来。晚上已将狗打死,捆绑狗的过程中自己也被狗咬伤。对于赵女士胡同内被狗咬伤的6人,其坚称非黄狗所为。

    ■卫生院:本月约有30人接种狂犬疫苗

    11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办公室见到了村民赵银水、刘书兰和刘志清。刘书兰的丈夫赵得生和刘志清的儿媳妇闫文省均被黄狗咬伤。对于刘某妻子否认自家黄狗咬伤他们6人一事,刘书兰说:“如果那天中午就把狗关起来了,为什么下午4点还把老太太咬伤了呢?老太太也承认咬伤她的那只黄狗就是咬伤我丈夫赵得生的那只。”

    记者随后致电紫仲镇卫生院,从当日值班医生那获悉,8月4日那天大约6点前后,陆续来了好几个人接种狂犬疫苗。那天总共有10来个人被狗咬伤来打针。卫生院医生还表示这个月大概有30人接种狂犬疫苗。每个月都或多或少有那么多人被狗咬伤,有些能够找到狗主人赔偿,有些则只能自认倒霉自己出药费。

    ■建议:农村养狗也应该规范管理

    相对于城里人把狗当宠物养来说,农村里养狗主要是为了看家护院,防偷防盗。然而不少村民对自家养的狗都是只养不管,这种散养在外的狗很容易惹是生非,除了扰民伤人,有时还会攻击其他家禽,而且往往难以确定肇事狗,由此也引发了一些矛盾纠纷甚至治安事件。

    有人士建议,有关部门应当加强养狗村民对狗的防疫、管理意识,认识到对狗疏于管理存在的危害;或者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关的村规民约,让村民互相监督,规范养狗行为。

    相关新闻:

    黑贝发疯蹿入火车站咬伤两人

    本报邢台电(通讯员陶莉 记者张会武)近日,在邢台市火车站售票大厅前,一条疯狂的黑贝连续咬伤两人。接到报警后,新华北路派出所出动4名民警,将疯狗打死。据邢台市防疫站、桥西防疫站、桥东防疫站统计,三家防疫站1至7月中旬共有2300多人打狂犬疫苗,该市平均每天有10余人被狗致伤。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