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成立工作组督办矿渣山

    

    河北青年报讯(记者李强)邢台县龙泉寺乡四个村庄不同程度受“矿渣山”威胁,邢台礼同农业资源开发公司(以下简称礼同公司)表示并非开矿,而是治理小流域造田,将修建防护坝。11日,邢台县龙泉寺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已成立工作组进驻开发项目现场,督办开发公司对尾矿建坝,防止发生滑坡。

    邢台县龙泉寺乡八岩村、峨岭底村、上东峪村、南野河村,受礼同公司治理小流域开发过程产生矿渣的影响,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但未能得到解决。进入雨季以来,村民天天担惊受怕,怕发生滑坡或泥石流。

    八岩村村民申建设(化名)表示,此事已引起邢台县领导重视,并派人进驻开发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邢台县龙泉寺乡政府分管项目建设的副乡长赵海军介绍,邢台县委、县政府就此事已专门成立工作组进驻开发公司项目部,对山沟堆放尾矿渣一事进行督办,责令开发公司在堆放矿渣造田处逐一建起防护坝。

    赵海军说:“目前,好多堆放尾矿渣造田的山沟处已建起防护大坝,还有个别处没有建起防护坝,原因是建防护坝要找有资质的单位先行设计,而后才能开工建设,这其中就需要时间。”

    距“矿渣山”仅300米的峨岭底村村民霍平昨日说,得知尾矿渣安全问题受到县领导重视后,感到有救了,“村民希望领导能彻底解决好此事,不要留下后遗症。”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