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寒门女大学生办爱心补习班

    

    吴瑞两年暑期为贫困孩子免费补课的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在附近村子传开了。今年暑假,来补课的孩子就有26个。学生多了,吴瑞就将补课学生分成了2个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通讯员刘国磊)8月7日,笔者在故城县果子口村吴瑞的家里看到,在一间20多平方米的房间内,吴瑞正在给20多个孩子补习英语,面对学生的提问,吴瑞耐心地讲解,直到学生听懂为止。

    吴瑞并不是老师,而是河北师范大学大三的学生,从去年开始,她便利用暑假在家中办起补习班,免费为本村和邻村的贫困学生补课。

    谈到办这个补习班的初衷,吴瑞说,去年暑假,她看到村里有几个孩子上学时帮家里种地,三天两头缺课。何不免费帮他们补补课?吴瑞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父母,父母表示赞同,并腾出了一间屋子当作教室。

    吴瑞为贫困孩子免费补课的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在附近村子传开了。一开班,就有6个贫困孩子来上课。有的孩子吃过早饭,不到7时就背着书包来了。不少家长闻讯主动登门,希望吴瑞帮助孩子补习功课。于是吴瑞家又腾出一间屋子作为教室。今年暑假,来补课的孩子就有26个。学生多了,吴瑞就将补课学生分成了2个班。

    吴瑞不仅不收学费,还拿出获得的部分奖学金为孩子购买书本、铅笔。天气炎热,她还买来冰糕给孩子们解暑。有些家长实在过意不去,便买来瓜果,还有些家长送钱给吴瑞,并邀请她到家中做客,但都被吴瑞谢绝了。

    刘古庄的马帅,开学上初三,他的父亲早些年因车祸丧生,母亲改嫁,他和奶奶相依为命。今年暑假,马帅的奶奶听说吴瑞正办补习班,走了十几里路,拿着400元钱找上门来。吴瑞说啥也不要钱,免费为他补课不说,还让他和自己的弟弟住在一间屋,和家人一同吃住。

    吴瑞的母亲在镇上酒厂做仓管员,父亲前些年出车祸欠下不少债,康复后外出打工,家庭条件并不富裕。“我是农村孩子,上大学靠的是贷款,所以我知道贫困学生在求学路上要付出多少辛苦,面临多少困难,我只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去帮助他们,让他们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吴瑞说,她目前正在准备考研,她会坚持教这些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王新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