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计划选聘3433名村干部 16万名大学生竞聘

    

    8月16日上午,河北省统一组织了2010年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选聘考试。据悉,全省共有16万人报名竞聘村干部,符合报考条件的有1万多人,其中石市符合条件的考生为1321名。

    今年全省计划选聘大学生“村干部”3433名,其中分配到石市的为320名。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时,门口已经站了不少等待入场的考生,其中还有一些陪同前来的家长。来自河北大学的王皓说,自己是今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现在就业竞争的压力很大,参加村干部考试应该说是一个很好的就业渠道。再者,这份工作对于自己的能力也的确是个锻炼。”

    通过和考生的交谈,记者得知,此次“村干部”选拔的考试时间为9时至11时。

    据了解,河北今年选聘生考试的门槛相较往年有所提高,省委组织部基层组织处处长贾仕祥介绍说,此次选聘对象分别为:全国普通高校国家计划内统招、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的应届毕业生;非中共党员的硕士以上研究生,各市、县2009年及以前自行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和参加“三支一扶”活动、西部志愿者服务期满符合要求者。

    贾仕祥说,从2008年开始到今年已是全省第三届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选聘考试了。从报名情况上看,今年大学生的积极性依然很高,很踊跃,全省的报名人数达到16万,其中符合报考条件的有1万多人。如此看来,这次“村干部”的选拔,是有足够生源准备的。

    记者了解到,通过此次考试选拔出来的大学生,之后会被选聘到全省各县市的村中任职。今年我省除张家口需要大约800名左右“村干部”外,其他各市的需求量都在200至300名左右。对于这次“村干部”的选拔,贾仕祥说,主要是看考生们的政治素质及个人、专业能力。大学生的思想开放,创新精神强,有干劲,有知识,这是他们的优势,选他们是为了让他们发挥自己的作用,促进新农村建设,加强民主化管理。“当然大学生任村干部也存在不足,比如他们可能会缺少经验。为此选拔出来的大学生会由各县(市)统一进行为期一周以上的岗前培训。到任后,也会定期组织相应培训。”

【责任编辑:丁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