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黄金饰品一夜被盗 “飞贼”竟是18岁保安

    

    广宗县警方4小时抓获犯罪嫌疑人

    牛城晚报讯(记者刘哲 通讯员张帅)8月13日凌晨4时许,邢台市广宗县一珠宝店内价值百万元的黄金饰品和1万元现金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广宗县警方组织公安干警经4个多小时排查,将在该珠宝店任保安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13日凌晨4时08分,广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县城一家珠宝店失窃,库房内价值一百多万元的金项链、戒指被盗。接到报警后,该县公安局局长带领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现场一片狼藉,原来放在库房内价值一百多万元的金戒指、项链和一万元现金,都不见了。”该县刑警一中队队长李玉峰介绍,经现场勘查发现,库房两道防盗门都没有被撬痕迹,经简单汇总,认为熟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

    广宗警方立即成立了“8·13”侦破指挥部,以珠宝店现场为中心向四周进行辐射式调查走访。经过大量信息排查,一条线索落入侦查员视线,珠宝店保安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案件发生后消失。该县公安局立刻抽调60名干警设卡堵截。

    13日上午8时08分,公安民警在广宗县汽车站将准备外逃的张某抓获,经突审,张某交代了作案过程,民警在张某住处一间放杂物的房间内,找到了被盗的204件黄金首饰。据介绍,张某1992年出生,河南安阳人,今年刚满18岁,两个月前来珠宝店任保安。张某交代,他平时负责店内监控设备和管理库房钥匙。

    案发前一天,张某就萌生了作案动机。案发当夜,张某和员工一起将首饰放到库房,张某走在最后,没有将里面的一道门锁上,而在最外面的门锁上方的门框上,张某事先放了一块磁铁,使实际并没锁的门看起来像锁上了,待无人后,张某实施了盗窃。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新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