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涉粉尘污染小企业全部停产整顿

    

    河北新闻网讯(岳光、赵伟华)近日,邢台市环保部门对该市西部山区的小石灰、小石子涉粉尘污染小企业进行了专项整治活动,对所有环保不达标及公路两侧500米范围内的小石灰、小石子企业全部予以取缔。目前,涉粉尘污染小企业已经全部停产整顿。

    据排查,邢台市西部山区共有涉粉尘污染小企业204家。其中,石灰粉加工企业23家、小石子加工企业78家、白云粉加工企业30家,菱苦土加工企业21家,膨润土加工企业34家,其他企业18家,主要分布南石门、太子井、会宁、皇寺、羊范、浆水等6个乡镇,且大多没有环保手续,生产工艺落后,工艺设备简陋,粉尘污染较为严重。

    为做好涉粉尘污染小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环保部门联合当地工商、质检、电力以及乡镇等相关部门加强巡查,市环境监察支队还派专人盯守,采取“取缔一批、规范一批、新建一批”,对西部山区所有环保不达标的小石子、小石灰企业予以取缔,涉及企业41家;限期治理141家;并谋划了小石灰、小石子园区,目前,有22家企业计划迁入园区。同时,对进入园区的石灰、石子企业严把环评审批关,严格验收标准,达不到验收标准的,不准开工生产。

【责任编辑:王新华】

分享到: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