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临港化工园区全力打造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

    

    作为河北省级经济开发区,沧州临港化工园区已初步形成了以石油化工为主,以装备制造、能源电力和港口物流为辅的四大产业体系和以化工产业链为主导的区域循环经济体系。今年是该园区的“招商和项目建设年”,他们正在加大项目建设步伐,努力打造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

    河北日报通讯员刘丽丽 记者潘文静

    抓好五项重点工作

    实现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沧州临港化工园区,位于环渤海中心地带,是渤海新区的核心产业区。今年,该区以五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实现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积极推进升级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工作——— 升级是该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相关部委会签工作完成,已将汇总意见上报待批。

    全力打造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 确保各项能耗指标达到沧州市及渤海新区下达的目标要求。提高准入门槛,严格项目审批,坚决禁止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的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继续实施节能减排工作,坚决关停取缔污染严重企业。

    精心谋划渤海国际化工科学城——— 推进化工行业信息化深入发展,改变传统行业交易模式,提升行业效率。积极推进渤海国际化工科学城及中国化工产品交易市场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及初步空间布局规划,待选址后开工建设。

    积极申报国家级建设新型工业化基地——— 随着电力能源、石油化工产业、钢铁装备制造三大产业群的发展壮大,区域经济不断增强,渤海新区已初步形成较好的产业基础。

    加速重点项目落地建设——— 以园区现有重点项目为基础,围绕园区龙头企业关联度高的项目重点攻关,延伸产业链,引导优势产业聚集。加强对园区重大项目的配合跟踪和协调服务。确保各项重点工程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切实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

    以项目建设为中心

    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园区发展,人才先行。在加速项目建设的同时,沧州临港化工园区坚持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重点吸引和培养了一批复合型外语人才和化工人才,以“高知”引来“高质”项目。打破户籍、身份、学历等限制,“不求所在,但求所用,更求所为”,着力做好引才引智工作。

【责任编辑:王新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