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经济开发区推进开放招商 加快项目建设

    

    邢台经济开发区传统产业比重较大且规模小、分布散、效益低,新兴产业还在培育之中,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影响经济发展。因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已刻不容缓。邢台经济开发区按照省、市有关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今年下半年工作。

    三重点加大项目建设力度

    一是利用7、8两个月时间,集中精力推进重点项目进场开工。重点推进三环太阳能、河北工业大学科技园、台湾卓琳、铸鑫机械、北京绿时代LED、中钢炉料风电备件等14个项目,8月底前要完成全部前期手续,9月底前要全部进场开工。

    二是对已开工的深圳庆丰光电、善鑫泰瑞锂电池、思达电子变频器、博美锂电池、强大防爆电机、首力电机水泵、国联制管等13个项目督促建设进度,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力争年底前建成并部分投产。

    三是围绕国家支持的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基础设施和改善民生等7个领域,抓紧谋划一批带动性强、支撑作用大的项目,力争成功申报30个以上项目,争取一大批项目列入省或市“十二五”专项规划。特别是抓紧谋划国家资金扶持项目,10月底前完成项目的申报工作,争取资金支持。 

    三举措推进开放招商

    一是加大与华电集团、中天集团、香港中特集团、格力集团、天津力神、深圳比亚迪等知名企业的对接洽谈,找准合作切入点,争取引进1至2个龙头企业;充分利用赴德国、西班牙招商成果,推进德国汉堡锂电池项目合作,力争引进德国、西班牙新能源项目,实现招商引资的提升。

    二是依托晶龙集团、深圳庆丰光电科技公司、中钢邢机公司等骨干企业,重点围绕光伏、光热利用、风电配件上下游产业进行招商,形成规模优势和集聚效应。

    三是在邢台承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年会,并完成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河北(邢台)分会的挂牌;利用“9·8”厦门投洽会举办新能源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重点吸引台湾地区的新能源企业,争取实现台资企业入驻的突破;认真分析和把握优势,加速承接并引进一批珠三角项目。 (朱波)

【责任编辑:王新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