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大好河山》张家口首演成功

2010-08-18 14:1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张家口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刘雅静)8月17日晚8时,风情张家口·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在张家口市产业集聚区通泰物流博览中心广场舞台隆重上演。

    这部由国内一流编导团队倾力打造、张家口本土演员倾情奉献的大型音舞诗画在90分钟的时间里浓缩了张家口两百万年来的沧桑巨变,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首场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风情张家口·大型音舞诗画《大好河山》以时间为线索,以发生在张家口土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通过“一道湾的传说”、“一条道的传奇”、“一座城的传唱”、“一个梦的传递”四个篇章的20个节目巧妙连接,环环相扣,描画出张家口地区在人类诞生和中华文明史上的重要地位,深情回顾了各个历史时期张垣大地的人们所进行的不懈努力,展示了张家口世世代代传承的“天道载魂”、“商道载物”、“人道载情”、“文道载韵”的人文情怀与博大精神。当《三祖圣歌》唱响,黄帝、炎帝、蚩尤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大一统、大融合;当姑娘伤感不已送心上人走上商道;当铁血儿男誓死保卫河山,抗日战旗被鲜血染红;当母亲眼含热泪送女儿投身革命……一张张生动的脸庞、一幕幕动人的场景紧紧抓着观众的心,所有人都被作品热烈深沉的情感所打动。

    作为展示张家口品牌形象和具有个性的文化产业的拳头产品,《大好河山》舞美精湛、阵容强大、音效震撼、场面恢弘,特聘请全国顶尖的创作团队——— 海政文工团编导团队倾力打造,由国家一级编导、海政文工团高山团长担任总导演,中央电视台著名策划人朱海担任演出策划,著名音乐人卞留念担任音乐总监,海政文工团优秀编导组成舞蹈编导团队,并特邀了国内一流舞美、灯光、音响、大屏幕组合。《大好河山》全部由张家口市本土演员倾情排演,共有近20个单位的近700名演职员参加此次演出,其中演员463人。主舞台达600平方米,创下了张家口历年演出规模之最。

 

【责任编辑:王新华】 《大好河山》张家口首演成功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0-08/18/content_49816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