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腹地合作发展恳谈会举行

 

港口·腹地合作发展恳谈会昨日在市迎宾馆举行。 沧州日报记者 摄

    沧州日报讯(记者杨立峰 戴绍志)黄骅综合大港今日开航,8月17日下午,港口·腹地合作发展恳谈会在市迎宾馆召开。省市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来自近30个黄骅港腹地城市的领导和知名企业代表、研究咨询机构专业学者就推进港口与腹地合作发展、互利双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恳谈会由省政府主办,沧州市政府、河北港口集团承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付志方,副省长宋恩华,市领导郭华、刘学库、张宇、宋有洪出席恳谈会。恳谈会由宋恩华主持。

    付志方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来沧出席恳谈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北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推动黄骅综合大港和辽阔腹地良性互动与合作发展方面,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

    要矢志不渝地抓好黄骅综合大港建设。黄骅港综合港区正式开航,标志着黄骅港由单一的煤炭输出港向综合大港的历史性跨越。建设好港口,任务艰巨;经营好港口,任重道远。全省上下特别是沧州市要再接再厉,要加快集疏运体系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东出西联”桥头堡。要强化通关环境建设,完善各种软硬条件,把黄骅港打造成为广大腹地最便捷、最经济的出海口。要以港口为依托,加快临港产业聚集区和特色产业聚集区建设,重点培育壮大石油化工、现代装备制造、电力能源和港口物流四大产业,努力把渤海新区打造成为我省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加快黄骅新城建设,努力实现“三年打基础、五年见形象、十年成中心”的总体目标。

【责任编辑:王新华】

分享到: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