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渤海湾的新跨越黄骅综合大港开航

    

    黄骅综合大港开航,树起了沧州开放发展一座新的里程碑。奋起的沧州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精心运筹和大港的直接驱动下,描绘出更新、更美的画卷,演绎出更繁荣、更精彩的故事,导演出现代经济大潮中一幕幕更威武、更雄壮的活剧。值此,我们谨向黄骅综合大港开航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关注、支持港口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建设者们致以崇高敬意。

    黄骅综合大港承载着沧州几代人的梦想。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谋划自己的出海口,到黄骅港一、二期工程先后竣工投产;从“从大运河走向渤海湾”的战略转移,到综合大港建成开航,沧州人一棒接一棒坚持不懈地向心中的梦想进发。转身回望30多年的建港历程,坎坷曲折,困难重重,虽然起过种种质疑和争论,但是坚信事在人为的沧州人从来没有动摇,而是矢志不渝,锲而不舍,终于使黄骅综合大港腹地广阔的优势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眷顾,得到了众多睿智创新的专家学者的支持,从而汇聚成无坚不摧的强大合力,打破了泥滩不能建深水大港的断语,创造了中国建港史上的奇迹。

    黄骅综合大港承载着冀中南乃至更广阔腹地崛起的希望。2003年,时任市长、现任市委书记郭华“从大运河走向渤海湾”战略理念的提出,吹响了沧州高昂激奋的突围号角,敢闯敢试,惟旗是夺。在沿海意识觉醒的同时,沧州把更多关注的目光投向沿海,把更多的人才、资本集聚沿海,沉睡千年的沧州沿海焕发出亘古未有的勃勃生机。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当河北向沿海强省进发之时,沧州奋勇争先,成为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先锋。省委、省政府对渤海新区和黄骅综合大港寄予厚望,将其作为拉动冀中南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倾力打造,相关部门在人力、物力、财力、政策等方面全力支持,河北港口集团、中交建集团等开发建设单位戮力同心、奋力拼搏,从而使综合大港建设乘风破浪顺利进行。

    黄骅综合大港开航运营,标志着沧州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沿海城市,标志着沧州东部沿海区域的开发建设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开启了建设沿海强市的胜利之门。夙愿成真,欢畅振奋;龙头昂起,鼓舞人心。面对开航盛事,我们有太多的理由欢欣、激动、骄傲。但我们切不可因此而沾沾自喜、放松懈怠。要清楚,这只是沧州建设沿海强市漫漫征程中的关键一步。仅就港口建设而言,通航之后,我们还要不断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服务体系,宣传推介港口,搞好配套设施建设,拓展腹地货源等等。庞大的工程、繁重的任务要求我们只能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紧实施“三步走”战略,向现代化一流综合大港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王新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