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黄骅港大事记

    

    波涛汹涌的渤海湾,承载着沧州父老的期盼,记录着历史的辉煌,更展现着无比美好的未来。在被誉为“亚欧大陆桥新通道桥头堡”的黄骅综合大港通航之际,我们共同回眸这里的建设历程,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黄骅综合大港的建成,几代沧州人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演绎出威武雄壮的“精卫填海”神话。同时,这里的一切,始终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上级各部门的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宏伟的蓝图终得以变为现实!

    1 沧州地方港开始筹建

    1982年,沧州地方港开始筹建,1984年,千吨级码头开工。1986年9月,两个千吨级煤炭杂货泊位建成投产,设计通过能力为75万吨。

    1984年11月5日,胡耀邦同志到黄骅大口河港视察。

    1986年,经沧州地区行署报请省政府批准,成立了“河北省沧州地区黄骅港务局”,同时将大口河港改称“黄骅港”。

    1992年,两个3000吨级码头建成通航。这不仅是对千吨级码头的巩固和发展,更为重要的是能直接为下一步的大港建设提供工程建设所需要的支持平台。

    1992年7月31日,省政府批准设立黄骅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用地4.5平方公里,后与24平方公里至27平方公里的城市规划用地融为一体。

    1993年11月19日,朱镕基同志到黄骅港视察。

    2 黄骅港暨朔黄铁路开工

    1997年11月25日,李鹏同志亲临港区,参加开工奠基仪式,并宣布黄骅港暨朔黄铁路开工。

【责任编辑:王新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