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艳玲将携“看家戏”赴台演出

    

 
裴艳玲与演员们一起排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成群)8月18日上午,记者在省京剧院看到,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省京剧院院长裴艳玲正与演员们一起认真地排练着京剧《赤桑镇》 、《劈山救母》、《小商河》、《醉打蒋门神》等折子戏。裴艳玲说:“我们正在为赴台演出做准备,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向台湾观众展示河北的魅力。”

    据介绍,8月26日至9月2日,我省将在台湾举办“河北文化宝岛行”活动。这次活动旨在增强冀台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寻求两岸文化产业共同发展的有效途径,扩大河北文化艺术的影响力。届时,我省将在台湾举办戏曲专场演出、综艺节目表演、民间工艺展示以及冀版精品图书展等活动。其中,由裴艳玲领衔的戏曲专场演出是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的重头戏之一。

    作为国内戏曲界的一流演员,上世纪90年代以来,裴艳玲曾多次率团到台湾进行文化交流演出,给台湾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以至于她近期在香港演出时,还有台湾观众专程赶去观看。此次,我省演员将在台北演出3场7个折子戏,其中,裴艳玲将演出京剧《劈山救母》、《醉打蒋门神》和昆曲清唱《林冲夜奔》。裴艳玲说,《劈山救母》和《醉打蒋门神》都是传统武生戏,一招一式颇见功力。“《劈山救母》演绎的是京剧老版本,剧中沉香一改河北梆子《宝莲灯》中的常规舞台扮相,弃‘净脸’而改‘勾金脸’,将其性情憨厚、朴实无华、力大无比、武艺超群的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林冲夜奔》是我的看家戏,已经演出几百次了,但我要求自己每天都要再排一遍。”裴艳玲说,这次演出代表河北人民,既感到自豪,也感到责任重大,“我们要一丝不苟,严格要求,认真准备,要将河北戏曲艺术独特的魅力展示给台湾观众。”

    据悉,河北“梅花奖”获得者彭蕙蘅、梁维玲、张慧敏也将一同赴台演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