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南皮县推行“五天四夜”工作制

    

    沧州日报讯(杨勇)针对一些乡镇干部“岗位在农村,住宿在城市,早上上班来,下午下班走”的“走读乡官”问题,沧州南皮县结合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出台了“五天四夜”工作制度,要求乡镇干部每周在乡镇工作不少于5天,住宿不少于4晚,下大力治理“走读”现象。

    为让“走读”的干部真正住下来,这个县全面推行了乡镇干部每周在乡镇工作不少于5天、住宿不少于4晚的工作制度,提倡领导干部轮流双休,每晚至少1名领导带班,干部上下班、值班和“夜宿”实行签到登记,每月公开公示,并与年度考核挂钩。同时,严格落实乡镇领导干部住乡、值班、接访等制度,认真执行领导责任制和过错追究制,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对下属“走读”负连带责任。同时,各乡镇对干部宿舍进行了修缮改善,配备必需的日常用品,解决了干部的食、住等具体问题。

    在靠硬制度“留人”的同时,这个县还推出了一系列活动,让干部把心思用在工作上。通过开展“大讨论、大调研、大讲堂”活动,他们组织干部认真查找出30余个在思想上、行动上存在的影响机关效能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岗位职责扎实整治,促进机关干部主动作为。落实领导分包责任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驻村帮扶,把相关工作落实到每位干部的头上,实现了干部肩上人人有重担。同时,开展“民情问政村村访、求计问策企企访”活动,使“住下来”的干部真正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如今,每个正常工作日的晚上,南皮县各乡镇政府办公室内都亮着灯光,干部们在这里或开会,或学习,或开展文化活动。农民就是晚上来办事,也随时能找到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