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县建仪建材产业竞相加大科技投入

 

    献县建仪建材行业掀起了一场“调结构、转方式”的浪潮,仅今年上半年,全县50多家建仪建材企业的科技投入就达8000多万元,全力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在不断创新中抢占市场制高点。

    献县工信局负责人介绍,为保护和进一步调动各企业的积极性,献县制定相关支持措施,全力支持建仪建材行业调结构、转方式,通过各企业不断优化工艺流程,带来了建仪建材整个行业技术、设备和产品上的全面升级,并取得了较大的效益。据献县有关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县50多家建仪建材产业就增加销售收入30亿元。

    建仪建材产业是献县支柱产业之一,全县124家规模以上企业中有40多家是建仪建材企业,全行业共有355家企业,销售收入占全县半数左右,全国60%以上的扣件都出自这里,有着“扣件铸造之乡”的美誉,规模居全省前列。长期以来,“小规模、大群体、产品附加值低”一直是制约献县建仪建材产业实现快速发展的主因。为破解这一瓶颈,献县积极组织企业家外出学习,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组织银企恳谈会、见面会,为企业协调解决资金问题;为给企业吸引人才,献县多次召开人才洽谈会,并落实奖励政策将24名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财政开支;多次召开企业交流、座谈会,给企业创造相互学习、沟通、借鉴的平台;邀请专家下企业传道授业……一系列措施,带动了企业管理理念和科技创新意识的提高。

    河北路建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经过外出考察,购进国际先进的经编机、剑杆织机、注塑机等生产设备,扩展成为专业从事土工合成材料及新型复合材料生产、研发的高科技企业。他们长期聘请知名专家来厂指导新品研发,并与相关大学、科研院所合作成立研发机构。当前,他们可以根据用户的要求,生产出不同规格土工格栅产品。河北永杰铸造有限公司优化工艺流程,投资700万元购入两条维尔自动化生产线,产品质量得到提升的同时,使每件产品降低生产成本0.3元;河北平衡阀门厂注重科技创新,先后研发出5个系列、100多种产品,阀门产品应用到上海世博会场馆设施中……

    立足于“高效”、“生态”发展定位,扣件铸造企业纷纷投资新上设备,优化工艺流程,使这一老产业迸发出了新的发展活力。永强铸造瞄准永杰铸造,准备新上自动化生产设备;十五级两家小铸造企业,在考察天文铸造后,也准备新上先进的推拉窑设备。

    如今,献县又规划建设了建仪建材专业市场和建仪小区,吸引了更多企业入驻。投资5200万元的河北佳胜达仪器有限公司、投资1.3亿元的河北盈城建材公司、投资1.3亿元的西班牙诺信建筑机械有限公司等已经建成或正在建设的项目达20余个。这些企业的建成,将使献县建仪建材业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产品结构上都有一个明显的提升,增强发展的后劲。(刘浩 左大中 李朴哲)

【责任编辑:刘雪伟】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