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乐亭建现代农业产业园 农民可土地入股
河北新闻网
2010-08-26 14:21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丁璨
【字号

本站搜索

    

    中新网唐山8月25日电(刘涛 张景会 白云水)河北省乐亭县委宣传部今日称,该县新型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之中。项目建成后当地农民可按土地入股,每年按股份进行利润分成。

    据介绍,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位于唐港高速乐亭出口附近,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项目总投资1.7亿元,园区总占地面积6000亩。

    该产业园按照都市农业、休闲农业和观光农业的发展理念,设计规划了低碳发展示范区、精品农业展示区、新品种、新技术研发区以及生态农业观光区等九大功能区。园区集示范性、引导性、观赏性和休闲性为一体,凸显时代特点和区域特色。

    按照设计规划,乐亭现代农业产业园计划分两期实施,已经开工建设的第一期工程投资9000万元,设计建成智能温室4个、五代温室大棚300个,完成接待中心、活动广场及园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期工程拟投资8000万元,计划在2012年底前完成。

    届时,当地的农民或是以土地入股,每年按股份进行利润分成,或是由开发商市场化运作,统一建设低碳环保的住宅小区。一个集农业优势产业发展导向、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展示、新型农业经营方式创新、唐山湾旅游服务中枢、新型社区建设示范以及文化传承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农业产业园将在人们眼前展现。(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