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以政德建设促经济社会发展纪实(上) 政德兴 风气正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李孝国 记者张近情、周万良)在后危机时代的大背景下,沧州经济发展一路高歌,取得历史性突破:实现了半年财政收入超百亿元;用一年多时间,克服地质条件差、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实现了黄骅综合大港顺利开航,创造了世界建港史上的奇迹……

    这一项项骄人成绩的背后,有一股力量在推动,这就是政德的力量。

    社会呼唤道德力量,干部需要政德建设。干部队伍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风尚,是政德建设的目的

    政者,正也。2009年8月,市委书记郭华在沧县调研时提出,社会呼唤道德力量,干部需要政德建设。各级党委、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站在实现党的执政方略、推进沧州科学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政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政德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和基础性工作,以政德建设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同年9月,市委办公室和沧县县委组成了联合调研组,对沧县干部政德建设情况进行总结。10月,市委作出了在全市学习推广沧县政德建设经验的部署。

    今年5月,郭华就加强政德建设再次到沧县调研,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高扬为政之德旗帜,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政德建设。

    6月21日,市委召开七届九次全会专题部署政德建设工作,要求把政德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任务,强化政德的软约束和党纪的硬约束,通过加强政德建设,建成一批好班子、带出一支好队伍、营造一种好风气,以此推动沧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至此,沧州市政德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

    变软任务为硬指标,变“虚”功为“实”效。各项专题活动,为推进政德建设注入新动力

    围绕强化宗旨观念、理想信念、服务意识、廉洁从政等,沧州各级各部门开展了专题教育活动,制定政德建设活动规划,建立健全干部述职述德、民主评议评德、群众监督律德以及干部政德制约机制,大力培树政德建设、作风建设先进典型,为深入推进政德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沧县政德建设走在全市前列。该县以“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为核心内容,把2010年作为“政德建设深化年”,在媒体开辟“政德建设大家谈”、“推进政德建设,践行科学发展”、“沧县好榜样”、“德润沧县”等专栏;相继举办了“一把手培训班”、“周六研修班”20多期;组织专题培训230余场次;编发《政德古今鉴》专题资料2000多册;组织开展了“政德实践在基层”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吴桥县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三争一促”、“效能科室”、“业务之星”、“四比四优”、“星级社区”、“双向承诺”等活动,把政德建设落到实处;孟村回族自治县实施“素质对接、作风锤炼、形象塑造、晋位争先”四大主体工程,推进政德建设;市直部门单位将干部政德建设纳入考核体系,多方面量化考核指标,将政德建设与干部的奖惩和任用结合起来……

    以政德促作风、促工作在全市蔚然而兴。 

    开展“学比创”活动,使干部见贤思齐、突破自我、追求卓越

    沧州针对解决部分干部服务意识差、服务能力相对滞后等问题,在政德建设中,开展了“学先进、比服务、创佳绩”活动,使干部见贤思齐、突破自我、追求卓越。“学先进”,即学习2·28冰河救人“优秀共产党员群体”、“沧州好人”、外地及身边的先进典型等;“比服务”即比服务意识、服务效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创佳绩”即把政德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本职工作中、体现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上、体现在促进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上。

    运河区组织“谢清洁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理想·信念·价值观”恳谈会等活动;新华区在机关干部队伍、事业单位党员中,开展了“争当先进性建设表率、争当业务技能标兵、争当职业道德模范”活动,引导干部讲政德、树形象,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盐山县通过开展“书香盐山”活动,着力提高干部领导经济发展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重点解决干部能不能干事、会不会干事、干成干不成事的问题,以服务能力的有效提高,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丁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