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患病行动不便 好丈夫悉心照顾24年

 

    河北新闻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婵娟 通讯员 )“执子之手,不离不弃!”

    一段婚姻的开始,一对新人会彼此宣誓。“你愿意娶(嫁)这个女人(男人)吗?爱她(他)、忠诚于她(他),不论贫穷、疾病、困苦,都不离不弃,都一生相随,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我愿意!”新人们总是这样激动地回答。凤凰社区也有这么一对夫妻,妻子邵爱芹患类风湿性关节炎24年,丈夫杜胜利便陪伴照顾在妻子身边24年。“携手到老。”这是杜胜利对妻子的承诺。

    昨日下午,下班路上杜胜利买好了蔬菜,一回到家,给坐在轮椅上的妻子倒了杯水后,便到厨房开始忙活晚饭。手中拿着暖暖的水杯,邵爱芹打开了话匣子。

    “丈夫把一应家务全包!”

    1980年1月18日,邵爱芹与相恋两年的杜胜利携手走入了婚姻殿堂。“他的朴实、实在,让我很踏实,很有安全感。”邵爱芹回忆当年,脸上仍泛起羞涩的笑容:“用现在时髦的话说,就是两人一见面很有感觉,这就是缘分。”

    日子本可以这样平淡幸福地过下去,可是,1986年冬天,随着寒风阵阵袭来,磨难降临了。邵爱芹的右手食指开始肿胀,疼痛,接着左腿关节疼痛,直至蔓延到全身关节疼痛。

    拿到化验单的她和丈夫杜胜利都愣住了,“类风湿性关节炎,民间也称其为‘不死的癌症’,虽不危及生命,但时常疼痛难忍,很难治愈。”

    从此,湖北、北京、石家庄,辗转数地带着妻子治病成了杜胜利最重要的事。

    知道妻子的病不能沾水,杜胜利把家中洗衣、做饭、收拾家务的活儿都揽了过来。“她的病不能碰凉水,那我就干呗。”话不多的杜胜利不好意思地笑笑:“这没啥,觉得就是应该的,她是我的妻子。”

【责任编辑:刘雪伟】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