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10年落网 嫌犯称在派出所睡得最踏实

 

    逃逸期间不敢看警服,不能听警笛声

    2000年发生的一起致一人死亡的交通事故,肇事者赵某在潜逃10年后,终于在石家庄落入法网,并于8月31日被移交给了本市警方。

    昨日,记者从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了解到,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于近日在对辖区内外来人员进行摸排时,发现赵某身份证信息与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网上的信息一致,遂将赵某控制。经审讯,赵某交代了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全过程,石家庄警方遂与本市警方取得联系。

    昨日上午,事故处理大队指导员王树彬拿出了已经尘封了10年的卷宗,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案情。据了解,事故发生在2000年10月11日晚21时50分左右,当时肇事者赵某骑着一辆摩托车,在五一桥岗区撞了一名骑自行车的行人后弃摩托而逃,被撞者因颅脑损伤抢救无效,于次日身亡。

    警方通过现场摩托车牌照获得信息,并来到赵某家,但一直没找到赵某,赵某开始了长达10年的逃逸。公安机关工作人员一直实施抓捕工作,平日里经常去赵某家进行蹲守,同时将赵某信息上传到了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网上。

    10年来,赵某一直在山西太原、榆次或是石家庄等地以打零工为生。“自从出事以后,我没睡过一个踏实觉,在外面更是不能看警服,不能听警笛声。”赵某告诉记者,被抓当天在派出所里睡的那一觉,是这些年来睡的最踏实的。

    “正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网就是‘天网’。”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管大江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地方都需要实名信息,而在逃人员信息都已入网,在逃人员不要心存侥幸,应尽快自首。”

【责任编辑:刘雪伟】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