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宗县一小学“不交保险费就不发课本”?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又是一年开学日,邢台广宗县蒋先生的女儿在开学第一天,却没能领到课本正常上课,原因是老师告诉女儿“先回家拿20元钱交了保险费才发书。”

    蒋先生的女儿就读于广宗县冯家寨贤家庄完小。9月2日,蒋先生的女儿像往年一样报名上学,上课老师发新书时,却没有发给蒋先生的女儿。老师表示,“不交20元保险费就不发书,这是广宗县教育局的统一规定。”蒋先生女儿只得先回家,拿钱交上保险费后才领到课本。

    据蒋先生透露,女儿今年上六年级,往年的保险费都是采取自愿形式,而今年所有学生都强制交保险费,除了交2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费以外,还必须交8.5元的作业本费。蒋先生表示,“学校的本子一般都比市场上卖的本子贵三四毛钱。”

    随后记者联系到广宗县贤家庄完小王校长,对于20元意外伤害保险费是否强制收取的问题,王校长在电话中表示,“不是强制交的,是做工作后自愿交的。我们这事故多,万一发生什么事情,学校怎么赔得了那么多。”至于8.5元的作业本费,王校长表示是便于学校统一管理,“学校的本子价钱跟市场价钱一致”。

    记者又拨通了广宗县教育局办公室电话。就保险费是否强制和作业本费的问题,广宗县教育局值班人员称,“广宗县教育局并没有规定学校强制收取保险费,作业本费学校则是可以收取的,有相关文件规定,至于数目多少则不是很清楚。”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