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构建基层妇女维权网络

    

    邢台新闻网讯(见习记者王琳)昨日,记者从邢台市基层妇女维权站建设推进会上获悉,邢台市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乡镇(街道)、村(居)妇女维权站建设,要求9月底前各县市区完成乡镇(街道)妇女维权站的机构规范、人员调整、规定上墙、档案建立等各项改进完善工作,并于年内按照要求建立3——5个村(居)妇女维权站,逐步形成“覆盖城乡、工作规范、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基层妇女维权网络。

    近日,市综治委和市妇联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和加强乡镇(街道)、村(居)妇女维权站建设的意见》。《意见》中指出,乡镇(街道)妇女维权站要达到“五有”标准:有领导机构、有办公场所和统一的妇女维权站标牌、有专人负责、有维权队伍、有工作制度。

    《意见》要求,乡镇(街道)、村(居)妇女维权站统一按照“申请→受理→调查→处理→结案→回访”的程序开展工作。对于妇女群众的诉求事项,按照“简单个案及时答复、一般个案7个工作日内答复、复杂个案一个月内答复、疑难个案及时转报上级主管部门并跟踪协调解决”的原则,及时进行办理。

    另悉,从今年开始,妇女维权站工作纳入综治工作考核内容,并建立经常性的监督检查机制。

【责任编辑:丁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