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高校志愿者感恩退休老教授

    河北经贸大学学生每天为老人服务一年半不间断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刘茜)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如约而至,学生们没有遗忘那些为教育事业奉献出毕生精力的退休老教师。9月9日,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来到了这些退休老教授家中,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鲜花和水果,感怀师恩。

    高校开展“感怀师恩”活动

    9月10日是我国第26个教师节,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以“感怀师恩,真情祝福满校园”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包括“一束鲜花,一份祝福”、庆祝教师节征集楹联、“真情祝福满校园”倡议活动等。其中,最为重要的一项是“我奉献,我感恩”志愿服务活动。

    9月9日早上,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青年志愿者们向往常一样穿戴好自己的装备——— 黄衣红帽,他们用自己勤工俭学的收入买来鲜花和水果,兵分五路,来到了长期志愿服务的离退休老干部、老教授家,为老人们送上了教师节的祝福。

    “孩子陪在身边我特满足”

    9月9日上午10时50分,记者跟随一路志愿者小分队来到了位于新石南路社区的王自然、王素莲夫妇家中。志愿者代表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康乃馨、万寿菊和百合花送给两位退休老师。

    接近午饭时分,王素莲老师坚持要和志愿者们一起包饺子。学生们陪同老人来到厨房,有的和面,有的调馅,有的擀皮儿,有的捏饺子……大家分工合作,原本不宽敞的厨房顿时变得热闹非凡。老人也被这种气氛感染了,笑容一直挂在脸上。她告诉记者:“有这些孩子们陪在身边我特别满足,这样的教师节让我难忘。”

    志愿者为老人服务一年半

    吃饭的间隙,王素莲老师告诉记者,他们老两口都年过八旬,子女都在外地工作,老伴患病卧床多年,自己又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行动都不太方便。去年4月,志愿者们知道了他们家的情况后,就不间断地提供各种服务。学生们分成小组,每天都有两人来家里。“孩子们早上六点就起床来到我家,男孩子抬着老伴如厕、洗漱,女孩子帮我叠被子、整理家务,一年半了从没有间断。平常买米买面、检查身体、交水电费都靠他们帮忙,就是自己的儿女、孙子孙女也做不到这样啊!”每当老人提起这些都会不由得眼眶湿润。

    志愿者们听到老师的话,一个个显现出了羞涩的神情,连连说自己做的都是些小事。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云亮同学告诉记者,能够帮助老教授们,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长期坚持不懈的志愿服务不仅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培养了社会责任感,也开辟了大学生活的第二课堂。“教师节的含义并不是只在当天感怀师恩,也并不是单单感谢教导过自己的老师,它的真正含义在于对所有教师的一种感恩之情。因此对我们来说,天天都是教师节!”

【责任编辑:王新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