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爱心衣物奔波千里送达舟曲(图)

邢台爱心衣物奔波千里送达舟曲(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10日上午,伴随甘肃省民政厅一封感谢文书与捐赠证明的亲手传递,由邢台爱心市民汇聚而成的向灾区捐献旧衣物活动暂告一段落。该活动自8月底由燕赵都市报邢台工作站与家乐园集团共同发出倡议后,在众多爱心团体与爱心企业的齐心努力下,共捐得近两万件包括衣物、毛毯、手电筒等在内的赈灾物资。

    9日中午12时,风雨兼程近48小时后,邢台护送赈灾物资爱心分队抵达最低气温已是摄氏8度的甘肃舟曲。在灾难发生一个月后,舟曲县城的居民生活渐趋恢复正常,排水和清淤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只是那摆在街头冲毁的车辆和底铺依旧提醒着过往人们,在这座被誉为“藏乡江南”的胜地曾遭遇泥石流没顶之灾。而街头那随处可见的绿色迷彩和大型工程车辆,似乎也在显现着人们在恢复重建中的努力。“这里的冬天来得早,那些在被泥石流吞没的村庄中侥幸活下来的村民,是急需秋冬衣物的主要群体。”9日中午,在舟曲县三孤院接收捐赠点,舟曲县民政局副局长杨尚文告诉记者。

    8月底,自本报邢台家乐园集团向社会联合发出爱心倡议后,包括圣和酒业、启民义工,邢台爱心协会等民间爱心团体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共收到包括衣物、毛毯、手电筒等在内的近两万件物资。而这些物资在被当地接收后,“将上报生活物资安置办,根据灾民摸底情况,再逐一发放到百姓手中。”当地民政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舟曲民政部门已接到多笔来自河北的捐赠,但在三孤院接受点,对于邢台旧衣物的接受还是首次,“相信许多受灾村民会感受到千里之外的温暖”。

    同样感受到邢台温暖的还有舟曲三中的学生们。在这所平均每个学生都有一名亲属在泥石流中遇难的学校,悲痛依旧弥漫在学生稚嫩的脸庞上。该校初三女生金凤琴告诉记者,她失去了三个最要好的同学,每每想起来,悲痛情绪难以自控。在9日下午的庆祝教师节大会上,当全体师生起立为遇难者默哀时,该女孩再次咬紧嘴唇,强抑情绪。或许可以让其乐观的是,除了周围师生的共同努力外,来自邢台这次公益活动中捐献的励志书籍,也让其感受到陌路关爱。“我们希望借助物资和精神文化的力量,来与舟曲一起渡过难关。”购买此次200本励志书籍的邢台圣和酒业负责人解释到。

    对于此次公益活动,10日上午,甘肃省民政厅给与衷心感谢,“你们把甘肃灾区人民的灾难视为自己的灾难,把国家的责任视为自己的责任,想灾区之所想,急灾区之所急,解灾区之所困,帮灾区之所难,向甘肃灾区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向甘肃灾区人民传递了兄弟之情,慷慨解囊。”同时向邢台市民允诺,该厅将妥善用好爱心,尽快将赈灾物资发送到最需要的灾民手中。

    据悉,由燕赵都市报邢台工作站与家乐园集团共同倡导的类似公益活动,在以后的时间里亦将不间断举行,衣衣传情,温暖更多受伤心灵。

【责任编辑:丁璨】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