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举办冀台文化交流研讨会

2010-09-10 22:4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9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刘成群)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局和省社科院主办的“冀台文化交流研讨会”今天在石家庄市举行。来自省内外的1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并对不久前河北省举办的“河北文化宝岛行”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河北文化宝岛行”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民间工艺展演、图书展览、项目洽谈等多种形式,宣传了河北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独特的发展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展示河北文化大省风采,增进了两岸人民的情谊,促进了冀台文化的交流,产生了广泛影响。

    研讨会上,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主任彭维学表示,“河北文化宝岛行”活动是“一炮而红,后劲十足”,它以文化的亲和力、艺术的影响力推进了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增进了两岸的相互了解。天津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姚同发认为,“河北文化宝岛行”活动是一次非常有特色的活动,将产生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作用。省社科院副院长杨思远说,“河北文化宝岛行”活动是河北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2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河北在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重要探索,总结分析“河北文化宝岛行”活动,对河北文体体制改革、河北文化产业振兴都有着很强的现实意义。

    据悉,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探讨开展冀台文化交流的经验和做法,为推动冀台全面合作提供理论指导和政策建议。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省举办冀台文化交流研讨会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0-09/10/content_66104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