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临近月饼促销又出新“花样”

    邢台日报讯(记者张鑫)距离中秋节还有一段时间。12日,记者在邢台各大超市已嗅到了中秋的气息,各式各样的月饼纷纷摆在最显眼位置。为促销,各商家更是“花样百出”。

    月饼包装不再奢华

    《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在今年4月份正式实施。该标准明确规定:食品和化妆品的包装层数不得超过3层、包装空隙率不得大于60%、初始包装之外的所有包装成本总和不得超过销售价格的20%。

    受此标准的影响,记者发现,今年的月饼在包装上大多走起了“平民”路线。仅以银座超市为例,各类的散称月饼占据了专柜的主要位置,该专柜的精装月饼只有三四款,不过,今年月饼的馅料却成了诸多月饼厂家的营销重点。

    蛋黄、水果、莲蓉、豆沙、五仁……这些都是做月饼的传统馅料。今年却出现了更多以椰奶、葡萄、紫薯、海苔、牛肉、海鲜等新品种为馅料的月饼。

    “今年的月饼不仅品种多样,还有很多月饼都做成了低糖甚至无糖的,照顾到更多的食用人群。在馅料中放入紫薯、绿豆、红枣等杂粮,主要是迎合现代人的健康消费观念。”银座一位窦姓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大打“燕鲍翅”馅料战

    燕窝、鲍鱼蓉、鱼翅蓉……虽然包装上开始追求平民化,不少商家却依旧“精明”,推出了含有以“燕鲍翅”为馅料的月饼。

    月饼馅里有燕窝、鲍鱼、鱼翅等,价格自然不菲。含有“燕鲍翅”馅料的月饼,每盒最低的售价也在168元,但其中燕窝、鲍鱼、鱼翅的含量到底有多少,在月饼包装盒上并无明示,消费者也就无从判断了。

    月饼流行“DIY”

    “带孩子去玩具店时发现这套自制月饼的模具,像KITTY猫、小白兔、苹果等很多可爱的卡通形状,突发奇想就决定自己制作月饼试试。”上院小区的范春晖女士笑着告诉记者,“和儿子一起动手做月饼有很多乐趣。”

    在淘宝网站上,制作月饼所需的手压式卡通模具、各种口味的水果馅料和月饼专用冰皮粉等材料也是应有尽有。而一般的塑料模具的价格每个在8——10元不等,手工雕花的木质模具每个也在30元——40元,制作月饼的馅料则有果仁、莲蓉、香芋、绿豆蓉、巧克力蓉等20多种,每市斤的价格则在10元至20元之间。

    随着中秋临近,买模具自己做月饼在牛城也将悄然成风,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乐在其中。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