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村民捡钱还失主 如今失主村民成好朋友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艳平)“真得感谢刘军僧,要不是他把捡到的提包还给我,我家属的病就得被耽搁了。”9月13日,河北邢台市民朱永红向记者打带来电话,讲述自己丢失手提包之后提包又完璧归赵的感人故事。事情虽然过去一段时间,但在他心里,觉得唯有这种方式,也算对那位山区村民的一种感谢。

    原来,8月12日,朱永红带着妹妹前去邢台县西部山区南石门镇板上村一家骨科医院看病,在他们到医院交住院费时,突然发现装有手机和钱包的手提包不见了,钱包里面有10万的银行卡和800元现金。焦急的朱永红四处寻找无果后,试探着拨打了自己的的手机,半分钟后,手机居然接通。“你好,请问是你捡到了我的提包吗,包里的现金全给你,请你把手机和银行卡给我,卡里的钱是为了给家人看病用的。”情急之下,朱永红冲着手机一口气说完。“对,是我捡到了提包,咱们约好地点见面,我把提包还给你。”电话那端传出一个憨厚的男声。

    心急的朱永红在约好地方与拾包人见了面,对方让他清点了包内的物品,确定没有损失后,悄然离开。“我本来想问他叫啥呢,可他不肯说,我把包里的800元现金给他,他说啥也不肯要,还说捡包归还是应该做的,他是个好人。”言语间,朱永红有些哽咽。在他看来,“不相信还能有这样的结果”。

    随后,朱永红从医院一位医生处知道了这名好心人叫刘军僧,与医院所在地同村,朱永红的手机和钱包当时就遗落在刘军僧的门口。知道这个消息的朱永红带着礼物找到了刘军僧向他表示感谢。“我们从那以后就一直都保持着好的来往,关系一直都不错,他这人很憨厚老实,有他这样的朋友,我很高兴。”朱永红说。

    记者随后联系上好人刘军僧,记者刚跟他说明采访理由,刘军僧便憨厚的笑着说,“没啥可说的,这事儿要是换了别人肯定也会这么做,本来嘛不是自己的东西就应该还给人家,不是自己的东西说啥也不能要。”他还一再告诉记者这事儿很平常,就是一件小事,没必要宣传。

【责任编辑:刘雪伟】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