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民用天然气欲调价听证会本月21日召开

    

    燕赵都市网邢台电(记者 张会武)涨声一片的背景下,河北邢台居民天然气价格欲做调整。日前,邢台市物价局在当地媒体发出公告,将在9月21日就价格调整召开听证会。

    据悉,此次听证会内容包括,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提高国产陆上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的通知》、河北省发改委《关于调整天然气价格的通知》要求和河北省城市天然气门站价格以及邢台市煤气热力总公司《关于调整我市天然气销售价格的请示》,按照邢台市政府领导的批示和调定价格程序,调整该市城市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同时,建立天然气到户销售价格与上游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名单包括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界民间人士。

    据悉,今年6月1日,国家发改委调整了国产陆上天然气出厂价格,西气东输、川气东送等各油气田出厂基准价格每千立方米均提高230元,这为接下来各地频繁的调价举动埋下伏笔。“应该看到,目前是今年调整民用天然气价格的最佳时机。”业内人士分析,冬季由于是采暖高峰,历来都是天然气消费旺季,如果推迟到冬天再调价则舆论上的压力会比较大。

    听证会尚未召开,但民间议论已风生水起。记者在随机采访中,许多居民都认为此次听证依旧走不出“逢听必涨”的圈子。有网友亦感喟,“在各地水、电、煤、油等资源性产品接连涨价后,又听到民用天然气涨价的消息,让人内心无比纠结。”

    天然气用户告诉记者,作为消费者,他们并不反对适当上调民用天然气价格,但这种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价格调整必须让消费者参与充分博弈,在消费者与企业间寻求合理的平衡。虽然之前包括将来的邢台对天然气价格调整都召开听证会,“但这种听证能在多大程度上反映民意?”

    据悉,在邢台公告之前,石家庄市物价局就天然气价格调整已召开听证会,最终形成的民用天然气初步调价方案为“涨幅掌握在10%左右,即每立方米价格上涨控制在0.23元以内。”业内人士透露,与石家庄属于一条管线的保定、邯郸、邢台民用天然气价格之所以未有动作,是因为其都意欲考虑参照省会的调价幅度,河北各市天然气销售价格悄然进入集中调整期。

【责任编辑:刘雪伟】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