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副市长杨新丽出席德水希望工程

衡水日报讯 9月16日上午,衡水市德水希望工程基金成立暨首批助(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深州中学举行,现场为140名贫困生和90名学习优异的学生发放第一批助(奖)学金共计10万元。副市长杨新丽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德水希望工程基金是由共青团衡水市委、衡水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经多方努力建成的衡水市第一个公益性希望工程基金,它是由河北万圣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德水先生向衡水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捐资设立的。苏德水毕业于深州中学,此次向家乡捐资160万元,其中60万元用于希望小学建设,剩余100万元首次拨付20万元,其余8年每年拨付10万元,主要用于我市范围内实施青少年公益项目,如:建设希望小学,配备文教器材、图书,资助贫困学生、培养奖励优秀教师等。

目前,全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希望工程”为载体,扎实深入地开展了“大学生圆梦行动”、“春晖行动”、援建希望小学等一系列爱心助学活动,两年来累计筹集资金360余万元,援建希望小学8所,帮助83名新生圆梦大学,资助贫困中小学生876名。今年,团市委又筹资62万多元,帮助179名贫困学生实现梦想。

杨新丽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好组织带动作用,号召社会上有能力、有实力的单位、团体和个人都来参与捐资助学活动,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牢记社会各界的关爱之情,奋发图强、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王新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