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男子醉酒死亡 同席三人均被判赔偿

    同席者感觉很冤枉,律师提醒:宴请人及同席者都应尽注意义务,避免“酒官司”发生

    中秋节假期到了,节日聚餐和饭局增多,饮酒也必不可少。近日,一份法院判决书引起了记者的关注:一人醉酒后死亡,同席者被判赔偿1.8万至3.6万余元不等。据了解,因醉酒导致严重后果,进而引发的“酒官司”屡屡发生,宴请人、同席者都要担责。因此,文明饮酒的话题并不轻松。

    反映 有人醉酒死亡 同席被判赔偿 感觉冤枉

    石家庄的董先生9月17日说,老家在邯郸的他,不久前接到了临漳县人民法院的判决书。因为回老家过年时一同喝酒的一个人死了,董先生被判赔偿死者家属1.8万余元,他觉得很冤枉,准备上诉。

    调查 多人饮酒一人醉亡

    记者了解到,同席的其他3人也被判赔偿。根据判决书的描述,死者齐某是临漳县人,2010年2月14日(大年初一)上午,齐某到杨某家拜年,又与杨某一同来到董先生家,随后三人又一起来到代某家。代某按照当地风俗准备了流水席,三人在代某家就餐,还有另外两人在场。齐某喝多了,董先生就开车把他送回家,交给其妻。

    当天,齐某因酒精中毒合并呕吐物吸入性窒息而死亡。齐某的家人遂把杨某、代某、董先生等同席者告上法庭。今年7月,临漳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死者齐某放任对自身的控制,其妻照顾不周,应承担30%的责任。被告杨某及同席的另外两人没有尽到善意提醒、防止危害结果发生的义务,应分别承担20%的赔偿责任,每人赔偿3.6万余元。而董先生把死者送回家中,尽了一定的防范义务,应承担10%的责任,赔偿1.8万余元。

    原告被告各有苦衷

    9月21日,死者的妻子刘女士说,事发当天15时许,董先生开车把她丈夫送回了家,随即离去。16时许,其夫死亡。她认为同席的人都应该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孙婷】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