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洗手日专家教您正确洗手方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倪大辉)13日,唐山市爱卫办、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倡议,学习正确洗手方法,养成洗手习惯,并进一步影响家长和社区其他居民。

    10月15日是全球洗手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正确洗手,‘手’筑健康”。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人们经常忽视手部卫生,导致腹泻、流感、手足口病、沙眼等疾病的传播几率大大增加。特别是少年儿童,由于自我保护意识和免疫力相对薄弱,最容易因为手部接触病菌而发生疾病。因此,要大力开展“全球洗手日”宣传活动,使少年儿童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养成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

    专家介绍,在与患者接触后,触摸眼、口、鼻前,打喷嚏和咳嗽后,如厕后,戴口罩前及摘口罩后,接触公共设施如扶手、门柄、电梯按钮、公共电话后,从外面返回住家时,进餐、处理食物前,摸完宠物后,处理过排泄物或呼吸道分泌物后,碰触口罩外部表面后以及任何时候手部脏时,均应及时洗手,常保清洁卫生。

    正确洗手方法为:

    (一)湿:在水龙头下把手淋湿,包括手腕、手掌和手指,均要充分淋湿,擦上肥皂或洗手液。

    (二)搓:手心、手臂、指缝相对搓揉20秒。

    1.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摩擦;

    2.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搓擦,交换进行;

    3.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沿指缝相互摩擦;

    4.一手握另一手大拇指旋转搓擦,交换进行;

    5.弯曲各手指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搓擦,交换进行;

    6.搓洗手腕,交换进行。

    (三)冲:用清水将双手彻底冲洗干净。

    (四)捧:用清水将水龙头冲洗干净,再关闭水龙头。或用擦手纸包住水龙头关闭水龙头。

    (五)擦:用干净的毛巾、纸巾把手擦干或用烘干机烘干。

【责任编辑:丁璨】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