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两部门联合发文领导不下井矿工有权拒下井

2010-10-28 14:18:48 来源:河北青年报

    对发生事故而没有煤矿领导带班下井的煤矿,依法责令停产整顿,暂扣或者吊销煤炭生产许可证、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并依照下列规定处以罚款;发生一般事故,处20万元的罚款;发生较大事故,处50万元的罚款;发生重大事故,处200万元的罚款;发生特别重大事故,处500万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提请有关人民政府依法予以关闭。对重大、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负有主要责任的煤矿,其主要负责人终身不得担任任何煤矿的矿长。

    领导不执行“带班下井” 群众可举报

    《细则》要求,要建立健全煤矿企业领导带班下井信息公示、接受监督和举报制度。

    各级煤炭行业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及煤矿企业集团公司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对群众举报的问题及时核查处理;经查证属实的,依法从重处罚。

    省煤炭工业安全管理局、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受理有关举报,举报电话:省煤管局0311-12350,河北煤监局0311-87424226。(河北青年报记者彭丽晗)

【责任编辑:王新华】 河北两部门联合发文领导不下井矿工有权拒下井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0-10/28/content_1154804_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