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一工厂深夜爆炸 震醒沉睡村庄(图)

凌晨1时20分,位于无极县的石家庄东风化学品有限公司发生大爆炸,南马村多位村民家门窗玻璃被震碎。

事发工厂内一片狼藉

工厂墙壁被震裂

    河北青年报记者李强核实报道:10月30日凌晨1时20分,无极县东候坊乡南马村村民遭遇惊魂一幕:“一声闷响后,门窗玻璃‘稀里哗啦’响成一片,躺在床上明显感到晃动了几下,当时第一反应是发生地震了,顾不上拿衣服便拼命逃出家门。”居民跑到大街上才发现,南马村北的天空被烤红了,这时,有居民传出消息说村北约500米处的石家庄东风化学品有限公司内发生爆炸了。

    爆炸发生后,该公司内一幢办公楼、一幢生产车间楼以及一库房的窗户玻璃均被震碎。生产车间窗户外墙过火后留下黑糊糊的痕迹,两扇铁门被巨大的冲击波损坏,车间一侧墙体也被震裂。整个厂区内散发着一股刺鼻的香料味道。

    该公司一李姓负责人说,化工厂在2007年就由于手续不全而停产,这次爆炸是工人用乙醚做清洗液清理车间地面污物时,由于车间内照明线路起火引发爆炸。

    事发后,无极县相关部门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取证,初步调查结果认定爆炸的原因是,三名员工用乙醚清洗香料车间的设备和墙体,之后在门窗关闭的情况下,因车间临时照明线路起火,继而发生爆炸。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后,村民正在积极配合村干部统计受损情况,初步统计有十余户受损,准备向厂方索赔。

 

【责任编辑:王新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