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漳抢劫盗窃团伙持自制枪疯狂作案30余起

    近日被临漳警方摧毁;该团伙盗抢三马、电车等20余辆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邢云 通讯员杨海涛)今年以来,在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南部漳河两岸周边村庄连续发生多起持枪盗抢案件。犯罪分子结伙持械或自制枪入室入宅,能偷则偷,不能偷则抢,甚至开枪伤人;盗抢物品大到三马车、摩托车、冰箱、彩电、电脑等家电,小到被褥、儿童玩具、饼干、火腿、生熟肉、西瓜、水果等日常生活用品,他们所到之处,钱物一律“扫净”,俗称“搬家”。

    11月4日,临漳县有关方面披露,在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通过6个多月的艰苦鏖战,成功摧毁上述河南安阳籍特大流窜盗抢犯罪团伙,破获系列盗抢案件30余起。

    ■案犯连西瓜、火腿也不放过

    5月14日凌晨,县张村集乡贾河口村民魏某发现家中被盗,随即追赶犯罪分子,在追赶过程中,被犯罪分子开枪击中腿部。随后,孙陶、柳园等乡镇相继发生数十起针对新婚家庭的盗窃案。据称,该团伙作案时间多为晚22时至次日凌晨3时左右,主要目标针对新婚家庭住宅,这一度引起案发地及周边群众恐慌,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县警方对此系列案件高度重视,获悉案发情况后当即成立了由公安局一把手亲自带队的案件侦破小组,要求限时侦破。专案组上案后,通过对系列案件的发案时间、作案手段、侵害目标以及犯罪分子的口音、行走路线和现场痕迹物证等进行综合分析研究,并开展串并侦查,掌握了大量有价值线索。专案组通过反复查证和大量艰苦细致地工作,终于认定该系列案件系同一个犯罪团伙所为,并将犯罪团伙锁定为河南省安阳县籍一抢劫盗窃团伙。

    ■设卡民警开枪击毙一嫌犯

    6月12日晚,在邯郸市公安局行动技术部门的配合下,专案组获悉该团伙已窜入临漳境内实施作案并将按原路返回的信息后,果断决定在河南、河北交界的有关路段设卡堵截。

    次日凌晨4时许,该团伙驾驶到来的一辆三马车和一辆摩托车途径柳园镇李小庙村时,拒不按照民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反而加速冲向设卡民警意欲闯卡,设卡民警在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连续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射击,击中犯罪嫌疑人崔某(男,河南省安阳县人,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抓获另两名犯罪嫌疑人路某(男,37岁)、崔某某(男,河南省安阳县人),当场查缴子弹已上膛自制手枪一把、自制散弹二发、匕首一把和作案工具液压钳、口罩、头套以及盗来的手机、旧币铜钱等物,但团伙首要分子华一(化名)和主要成员华二(化名)逃脱。

    ■俩逃脱分子终落网

    6月27日,专案民警在邯郸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和相关部门及安阳县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在河南省安阳县永和乡小寨村将犯罪嫌疑人华一抓获。为彻底摧毁该犯罪团伙,专案组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大对首犯崔合清的抓捕力度,多方获取华二的逃跑线索,先后赴河南省安阳、新乡、郑州、陕西省西安、咸阳等地,对其可能藏匿的地方进行摸排。

    10月3日,专案组接特情报告:华二在河南省安阳县吕村镇新市场其情妇郝某所开设的美容美体厅内出现。接报后,专案民警赶赴该地蹲守。经连续15天的艰苦工作,于10月17日夜成功地将从后窗潜入在该美容美体厅的犯罪嫌疑人华二抓获,当场从其身上缴获自制手枪一支、子弹三发。

    ■涉案总价值20多万元

    经审讯和查证,犯罪嫌疑人供认不讳:自2009年1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华一、崔某、华二、、崔某某、路某等人,结伙持刀、自制手枪、钢筋钳等作案工具,先后窜至临漳县砖寨营乡、柳园镇、孙陶镇、张村集乡、称勾镇和河南省安阳县等地,持枪入室盗窃、抢劫作案30余起,打伤一人,盗抢三马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共计20余辆,以及彩电、电脑、冰箱、洗衣机、手机、现金、香烟、衣物等大量物品总价值达20多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华二、路某、崔某某等人已被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华一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