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严禁停水停电违规拆迁

2010-11-06 08:5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1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赵建)11月4日,石家庄市建设局下发《关于规范拆迁行为 坚持依法拆迁的紧急通知》,要求所有拆迁项目必须坚持依法拆迁,严禁无证拆迁,严禁采取停水、停电、停气、停暖、阻断交通等手段强迫被拆迁居民搬迁。

通知要求,要坚持依法拆迁,所有拆迁项目必须按照《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和《城市房屋拆迁估价指导意见》等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实施拆迁。凡在石家庄市国有土地上拆迁对被拆迁人补偿安置的,必须依法办理拆迁行政许可。对没有拆迁计划、建设项目批准文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权批准文件,以及拆迁补偿资金、拆迁安置方案不落实的项目,不得实施拆迁。

所有拆迁项目都必须做到政务公开,要向社会公开拆迁政策法规、拆迁补偿安置标准、拆迁公司、估价公司资质、安置楼楼号、楼层、安置面积以及举报投诉电话等,没有拆迁工作上岗资格的,不得从事拆迁工作。

通知要求,对未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擅自偷拆、违法强拆房屋造成被迁人财产损失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因工作不力引发恶性事件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殷大伟】 石家庄:严禁停水停电违规拆迁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0-11/06/content_119799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