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伙盗窃半夜销赃一伙半路敲诈 民警发现全落网

    黄骅警方把这两伙歹徒一起收入法网

    几个小青年凑在一起把黑手伸向弯头五金厂的原料和半成品,盗窃得手后半夜里去销赃。没成想,“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另一伙犯罪分子“黑吃黑”,向他们敲诈勒索了一万元。日前,黄骅市公安局闻警而动,一举将这两个犯罪团伙打掉。

    10月16日,黄骅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一个盗窃团伙,在审讯团伙成员郑某时,民警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十天前,这个团伙在孟村一弯头五金厂盗窃作案后准备销赃时被另一伙人敲诈了现金一万元。掌握此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并很快查清于某、沈某、杨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艰苦细致的摸排,民警很快掌握了沈某、杨某的行踪轨迹。10月25日,当沈某、杨某在黄骅市某医院出现时被早已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沈某、杨某供述了敲诈郑某等人的犯罪事实。

    原来,沈某、杨某和于某偶然听说郑某等人多次在夜间到开发区某废品收购点卖钢管和弯头半成品,猜想那些东西是盗窃来的。于是沈某三人又纠集了几名社会青年,带上棍子、砍刀,分别开着两辆汽车,晚上到开发区某废品回收点门口附近埋伏,等候郑某前来交售钢材。10月6日,也就在他们埋伏的第二天晚上两点钟,郑某四人果然驾驶一辆213越野汽车来到了回收点大门前。没等郑某把车停稳,沈某等人就蹿出来,几把冰凉的砍刀压在了郑某等四人的脖子上,“你们几个看怎么办呀,要不我们就报警,把你们送进公安局,让你们蹲大牢。”听到这,郑某等人赶紧说,“要钱我们有。”由郑某的同伙赵某回家取来一万元现金交给了沈某。随后,沈某等人又将郑某车上偷来的钢材拉走卖掉。

    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杨某已被刑事拘留,其他在逃犯嫌疑人正在全力追捕中。(李义杰 薛兴祉 王树宽)

【责任编辑:刘雪伟】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