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疯狂盗窃摩托电动车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胡三其)从今年三四月份开始到10月底案发,两名“90后”先后一起或伙同他人在邢台市区学校、网吧、广场、小区、企业等地相继交叉作案,盗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10余辆,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4块,总价值高达两万余元。

    家住邢台市黄河小区王大妈的女儿张群中午来看父母,吃顿饭的工夫,锁在小区楼下的电动自行车就没了。初中女生赵丽丽中午放学回家时,放在学校门口存车处的电动自行车不知去向……看着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不断丢失,并呈现上升势头的“每日警情”,邢台桥西警方断然决定,“不讲价钱、不讲理由、不管多忙,都要集中力量,迅速破获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哪个辖区再大量丢失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引起群众不满和不安,被问责的辖区主要领导和社区民警立即下课……”

    10月10日始,由巡防、治安、刑侦和各派出所抽调的近130名民警及巡防队员,在辖区各学校、网吧、小区、商场等存放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相对集中的地方展开秘密蹲守。

    10月30日18时30分左右,在邢台市第五中学门口蹲守的巡防大队民警传来消息,刚刚在此盗得一辆电动自行车准备离开作案现场的一名盗贼和一名放风的同伙被当场擒获。经审讯,两人交代了多起盗窃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

    据交代,孟兴、孟超系邢台桥西赵孤庄无业人员,均为“90后”,两人关系甚密,从今年三四月份到10月底案发,他俩先后一起,或伙同他人在桥西第五中学门口、桥东新世纪某网吧门口、桥西万城新天地广场、团结路地道桥附近某小区等地相继交叉作案,盗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10余辆,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4块,总价值高达两万余元。他们已经将盗窃得手的车辆及电瓶分别以100元至600元不等的价格全部出手卖掉,所得赃款也已全部挥霍一空。

    目前,涉嫌收赃的某网吧网管萌萌、某摩托修理店老板李某被依法传唤,另一名盗车团伙成员郭某被网上追逃。被盗车辆也已经返还给了找到的受害失主。(文中受害人和嫌疑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