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部分烤鸭店仍继续售卖烤鸭油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张纲要、杨大伟)9月29日,本报A4版以《央视曝光的“烤鸭油”港城很多店名目张胆地卖》为题,报道了秦皇岛部分烤鸭店售卖烤鸭油的现象。一个多月过去了,8日,记者对这些售卖烤鸭油的店再次进行了暗访,发现仍有部分烤鸭店在售卖烤鸭油。

    据了解,“烤鸭油”是经过高温处理后产生的废物,多次高温加热后过氧化值超标,人们使用后可能致癌。此外,由于“烤鸭油”里面含有大量杂质,不易保管,极容易变质,对人有百害而无一利,这样的油是禁止出售和食用的。

    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港区铁新里市场附近的一家烤鸭店,以买鸭油为由进行了暗访。店里的一位男子表示还在售卖烤鸭油,不过存货不多,得等几天。记者再次询问了“烤鸭油”的价格,发现价格竟然涨到5元一斤。“鸭子都涨了4块钱,鸭油自然得涨了。”这位男子说,现在每天卖的烤鸭不是很多,因此鸭油也少了,每天大约能出五六斤,如果要的量多,得等几天。

    随后,记者通过烤鸭店留下的电话号码,以顾客的身份致电位于海港区玉峰里小区附近的一家烤鸭店。接电话的是一位女士,她告诉记者店里仍有现货,但没有时间送货,想要的话自己来取。这位女士还表示,由于受到鸭子价格上涨的影响,店里的“鸭油”也跟着涨到了每斤2.5元,“如果常来取货,可以便宜些。”当记者表示价格太高时,这名女子在电话那头赶忙降价,并说可以把别人取的“烤鸭油”优先留给记者。记者又问油里有没有杂质,这位女子表示沉淀在桶里的杂质的重量可以从油的重量中去除。

    记者先后暗访了几家售卖“烤鸭油”的烤鸭店后发现,部分烤鸭店售卖“烤鸭油”的现象依然存在,“烤鸭油”依旧在流入市场,危害市民健康。有市民表示,相关职能部门应对此进行查处,不能让这种现象继续存在。

【责任编辑:丁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