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普涨 “囤囤族”打响钱包保卫战

    今年以来,继“豆你玩”、“蒜你狠”、“姜你军”之后,食用油、白糖、棉花等农产品价格也应声走高,经历了一波惊心动魄的涨价。就像一副推倒的多米诺骨牌,除了农产品价格集体上涨外,人们发现,有关吃、穿、住、行的价格无一例外都在上涨,物价因素正在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

    在这什么都涨,唯有收入难涨的年月,“囤积”自然成了一种最普遍的省钱方式。涨价大潮正在全国范围内催生着精打细算的“囤囤族”,有些人甚至自称“海豚”(海量囤货)。“趁着没再涨,快速出手多买点放着”,近日记者发现,“海囤族”已经悄然现身省会——— 他们搜罗特价商品、趁低吸纳,特别是在逛超市时囤积日用品,力争将生活成本降到最低。

    ■一线报告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买了30多年的菜,今年的菜最贵。”省会孙大妈说,去了一趟菜市场,30多种菜,几乎没有不涨价的。胡萝卜—斤1.8元,西红柿3.5元,白菜1.5元……水果的价格更是让人接受不了,好点的红富士一斤6元,一个就是3块钱……

    除了蔬菜和水果等食品,日用百货的价格也是一路看涨。虽然与食品服装相比,日用百货的涨价给市民带来的不是“每天一刀”的肉疼,但其涨价丝毫不逊于穿衣、吃喝。“卫生纸原来20元,现在涨到25.9元,原价40元的洗发水一下子涨到55元。这猛劲儿一点不比食品逊色。”李女士说。

    老百姓过日子,离不了柴米油盐酱醋茶,可如今,这些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像赛跑似的往上蹿。于是,老百姓戏称“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而当说起什么商品又涨价时,大家也都见怪不怪地说上一句“你能告诉我什么东西降价吗?”。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