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职工低保被亲戚冒领5年
肥乡县民政局领导坦言:工作中存有漏洞,下一步会完善工作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国营)肥乡县城管局贫困职工杨贺山几年前丧妻后,一人靠着微薄的工资拉扯几个孩子,2004年他托亲戚申请低保成功后又被告知“不符合条件而取消”。近年他再婚后日子更加困难,实在难以度日的情况下他再次申请低保时被单位告知,自2004年以来,杨贺山和他的孩子一直在领着国家的低保金。那么,多年以来“国家发给穷人的温暖”被谁冒领了呢?

    2003年,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的杨贺山从部队退伍到地方,妻子长年有病,家庭经济条件很差,而妻子的意外去世让杨贺山更是雪上加霜。无奈,杨贺山通过亲戚杨某找到肥乡县民政局给他和孩子办理低保。几天后,低保手续办完。

    据杨贺山说,当办完低保手续后,杨某告诉他,她找人过程中用去了不少费用,为此需要每年从低保金中拿出一半钱打点关系,杨贺山认为自己一贫如洗,而亲戚杨某家境比自己好得多,没必要再分这点可怜的低保金,为此他婉言谢绝了杨某的要求。

    杨贺山介绍说,2005年当他第二次领取低保金时,却被亲戚杨某告知,他和孩子不符合吃低保的条件,低保指标已被取消。穷日子一天天将就着过去,后杨贺山与带着3个孩子的高女士组建了新的“大家庭”,孩子没成年,高女士又没有固定工作,日子过得更加艰难。事出无奈,杨贺山多次向单位申请办理低保,谁知,单位领导到肥乡县民政局一查,发现杨某和孩子已吃低报6年了。这是怎么回事?高女士经过调查发现,原来是亲戚杨某5年来一直领着杨贺山和其孩子的低保金。

    近日,记者两次到肥乡县民政局采访,意在督促解决此事。民政局的领导告诉记者确有此事,并表示会妥善解决这个问题。11月1日,高女士告诉记者,她的亲戚说给2000元钱的补偿,让杨贺山和孩子接着领低保,以此为条件化解问题。高女士表示,这几年杨某冒领了不少于20000元的低保金,这样的条件他们无法接受。

    记者采访时肥乡县民政局领导坦言,工作中存有漏洞,表示下一步会完善工作,进行一次专项检查,查找出工作中的不足,让那些真正的穷人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的温暖。

【责任编辑:丁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