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饶阳民族乐器将亮相北京文博会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通讯员田玉光、记者李海菊)由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17日至2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据了解,作为河北省参加本届北京文博会的唯一代表,饶阳县民族乐器将精彩亮相首都,展现其文化魅力。

    饶阳县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民族乐器、内画、雕刻三大文化产业群体,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民族乐器生产基地。近年来,该县把发展乐器产业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在大官亭镇规划建立了民族乐器产业园区,形成了以成乐、北方、乐之洋等公司为龙头,以“全国二胡科研生产基地”、“中国音协研究扬琴研制中心”为科研依托的乐器产业集群。目前,全县的民族乐器生产企业达到30多家,生产弹拨、拉弦、打击三大系列300多个品种,主要产品有扬琴、二胡、京胡、阮、琵琶、月琴、古筝等,产品远销北美、西欧、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生产总量占到全国的60%。

    据了解,创办于2006年的北京文博会,是首都北京搭建的集文化创意产业资源整合、资本对接、商机集聚、合作交易的平台,是国内最高级别的文化创意产业盛会,吸引着国内外重多商家和参观者。饶阳民族乐器代表河北省参展,是因为饶阳民族乐器有获得了诸多的荣誉。在首届“珠江杯”扬琴制作大赛上,成乐公司生产的“成乐”牌扬琴系列产品分别夺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9个,成为此次比赛中获奖级别最高、数量最多的厂家;在全国第一届二胡制作评比大赛上,北方民族乐器公司的“月坛”牌二胡荣获九项一等奖;在全国高档民族乐器制作大赛上,北方乐器公司生产的中阮获金奖3枚,板胡获金奖1枚,银奖2枚;北方公司被中国音乐家协会命名为“全国二胡科研生产基地”,成乐公司被命名为“中国音协研究扬琴研制中心”;乐之洋公司为敦煌研究院成功开发研制生产仿古敦煌壁画乐器系列产品。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激荡文化创新活力,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文艺演出、创意活动、推介交易和论坛峰会等活动,促进文化创意产业信息交流、产品交易和项目合作。据悉,在本届文博会上饶阳将通过实物展示、现场演奏、灯箱等多种方式亮出自己的高端产品,展示饶阳乐器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