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蛋供应充足
石家庄今发9措施抑制物价(组图)

    

   省物价局副局长刘云生(右一)在省会一超市检查物价情况

    相关阅读:河北省政府采取十措施稳物价保民生 

             中国各地纷纷出台平抑物价相关措施

             国务院出台16措施稳定物价强调加大农产品供应

    ■省市物价部门24日联合检查省会生活必需品市场

    ■应对物价上涨,石市今日出台9项措施

    ■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省会部分蔬菜价格回落

    检查现场

    石市生活必需品价格低于全国

    24日,在北国超市天河店进行检查后,石家庄市物价局副局长李辉斌表示,“石家庄是全国重点价格监测城市之一,从我们今天的检查情况来看,目前省会的生活必需品价格比较稳定,货源比较充足。石家庄的物价水平,尤其是生活必需品、大宗商品的价格水平略低于全国。通过今天上午我们从七点至八点采样的100多个数据来看,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他介绍,西红柿、茄子、豆角、白萝卜都有明显的降幅。

    河北省物价局副局长刘云生表示,目前河北的物价水平保持稳定,同时,他代表河北物价部门发出倡议。

    他说,“作为经营者、商户一定要守法经营,主动开展价格自律,落实好国家稳定物价的相关政策,承担起相关的社会责任。而作为消费者,一定要理性消费,要消除物价将上涨的顾虑,市场供应是稳定的。广大消费者要配合、支持政府将抑价措施的落实。”

    石市今发9措施抑制物价

    “为了落实国务院16项措施和省政府的10项措施,石家庄将出台9项措施抑制物价。”李辉斌说,具体措施25日出台。

    在对裕华路高速口的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检查后,李辉斌介绍,此次石家庄市政府出台的抑制物价措施是由石家庄市物价局会同相关部门起草制定的,目前已基本得到市政府的审批。据透露,石家庄抑制物价的9项措施中将包括启动价格监测预警机制,对30种生活必需品进行日监测。“监测结果我们将每天在物价局的官网上进行公示。”

    同时,对于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实行减免也是石家庄市政府抑制物价中的重要措施。石家庄市物价局相关人士透露,“对于省政府的文件我们要落实,还要细化,对于相关农产品的种类我们也会适当增加。”

    此外,强化价格监管力度,重点打击恶意囤积、哄抬价格、变相涨价以及合谋涨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也将纳入石家庄市9项抑价措施中。(河北青年报记者商雅静)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