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航空飞出“支线航空阴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保元)河北航空有限公司重组成立之后,对外略显低调。网站上充满了有关这家河北本地航空公司的各种提问。河北航空的股权结构调整进程、航线经营的情况,外界不得而知。

    但近日,河北航空首次对外披露一个运营数据:11月11日,公司单日机票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0万元。这一在航空淡季中创出的佳绩,加上河北航空增强“大飞机”机队、力促市场营销的举动,表明河北航空已经摆脱了伊春空难后国内支线航空所面临的质疑和低潮期,继续沿着高速发展的“航路”飞行。

    ■运营:营收纪录

    记者从河北航空公司获悉,11月11日以来的10天内,河北航空公司有8天的销售收入超过了100万元,平均客座率超过70%,其中海南航线平均客座率达到82.67%。

    和国内已有的干线和支线航空公司相比,作为后起之秀的河北航空还只能算是一个“行业小弟弟”。记者发现,国内知名廉价航空运营商春秋航空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4.7亿元,日均近800万元。不过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河北航空在异地重组运营不到5个月就取得这样的业绩已难能可贵,这也将为河北航空未来在全国市场争取一席之地打下良好的基础。

    机票代理商河北康辉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比较各家公司,河北航空票价相对便宜、特价产品没有提前几天的要求,另外面对本地大客户也能提供比较灵活的折扣,不过因为是新公司,因此在与其他公司合作的机票签转上,河北航空还有改进空间。

    ■营销:多管齐下

    和旅客吞吐量需要翻番的石家庄机场相比,河北航空公司年内任务压力相对较小。但据了解,11月进入常规淡季之后,河北航空公司也展开了一场淡季营销攻势,以稳住客座率。

    在新产品上,河北航空推出中转联程销售产品,打通了呼和浩特、唐山、秦皇岛等地旅客经石家庄中转至上海、成都、海口和三亚的空中通道,实现了干支航线客源的互补。其联合旅行社等及时推出海南10天行程“老年游”产品。河北航空还加大了回程票的销售力度。

    河北航空母公司冀中能源集团拥有13万名员工,这本身就是一个不小的航空市场。据悉,河北航空向冀中能源员工推出了海南、华东以及西南游优惠产品,实现了“肥水不流外人田”。

    海南航线已经成为河北航空冬春航季的主打线路,最近客座率最高达95.95%。目前河北航空每日有三个航班飞往海口和三亚,12月份还将开通石家庄经停宁波至海口的航线。届时公司将在河北海南航线占据明显优势。旅游业人士告诉记者,河北游客将会在12月涌入海南,河北航空将成为受益者。

    ■行业:淡季不淡

    河北航空的重组,恰逢中国民航市场在金融危机后强劲反弹。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旅客周转量同比增长20.6%,8月旺季增幅更是高达43.5%。近日,民航局公布了10月份行业运输统计,显示今年淡季下滑幅度小,基本上符合业界“淡季不淡”的判断。据统计,10月份,民航旅客周转量达到365亿人公里,同比增长了15.8%,客座率也连续5个月维持在超过80%的历史高位。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