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一首歌颂石家庄的通俗歌曲《飞翔石家庄》面世(图)

2010-12-01 1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飞翔石家庄》MV发布会现场

 

《飞翔石家庄》导演、词作者张广瑞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张娜)“圣地曙光开国之城美名扬,这是我的家园石家庄……”今天下午,《飞翔石家庄》MV发布会在石家庄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该MV采用群星演唱的录制风格,石家庄的主要景点均涵盖其中。

石家庄正处在“三年大变样”的飞速发展时期,蓬勃的生命力带来机遇和挑战,在石家庄生活10余年的《飞翔石家庄》导演、词作者张广瑞说,他本人对石家庄充满热爱和感激之情,作为一名影视工作者想用镜头表达自己对这座城市的感情,便有了创作歌曲《飞翔石家庄》的想法。10岁的小女孩梁雪霏来自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她说能有自己的歌声歌颂自己的家乡感觉很自豪。

据介绍,《飞翔石家庄》是一首由民间力量创作的歌颂石家庄、赞美石家庄的通俗歌曲。歌词以普通市民的主观视角来歌颂石家庄,采用群星现场演唱的录制风格,有30余名歌手、演员参加MV的录制和拍摄,其中既有普通市民、学生,也有专业歌手和电视台主持人等。摄制组先后在西柏坡、古城正定、赵州桥及市区地标性建筑和主要景观实地拍摄,前后历时4个月。

《飞翔石家庄》MV将在石家庄电台、电视台等媒体上滚动播出,藉此让更多的人了解石家庄,喜爱石家庄,提升石家庄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 李文鹏
分享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