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关于在河北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

2010-12-01 08:5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根据中央部署,近日,中央办公厅转发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中办发〔2010〕12号)。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经省委研究,现就全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把握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科学发展”为主线,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目标,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出发,改革创新,务求实效,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其他经常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实践中建功立业。

    推动科学发展。巩固和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进一步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自觉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在构建河北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三年大变样”、统筹城乡发展上当先锋、作表率。

    促进社会和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营造崇尚先进、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发挥基层党组织维护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主动排查矛盾纠纷,做好化解工作。发挥党员在维护稳定中的作用,及时了解群众思想动态,理顺情绪,凝聚人心;在急难险重任务和重大突发事件面前,迎难而上,敢于负责。

    服务人民群众。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普遍推行群众工作站、干群恳谈会、党员联系户等办法,为群众提供政策、信息、技术、法律等各方面服务,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党员服务和带动群众,群众信服和支持党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加强基层组织。实施“固本强基工程”,优化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党员“双育工程”,开展党员设岗定责等活动,激发党员队伍活力。通过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动其他各类基层组织建设。

    二、明确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

    全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个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党员队伍好。党员素质优良,有较强的党员意识,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工作机制好。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有序。四是工作业绩好。本单位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成效明显。五是群众反映好。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谦】 关于在河北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0-12/01/content_182537.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