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三年大变样城镇面貌群众满意率95.2%

2010-12-08 13:4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彬)昨天,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副省长宋恩华做了《关于全省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称,2008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全省各地各部门大力推进城市改造建设,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通过民意调查,群众对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的满意率达95.2%,认为这项工作给市民的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变化的群众占97.9%。”

    基础设施投资6888多亿

    全省累计完成城市基础设施投资6888多亿元,相当于前7年的投资总和。近三年来,全省城市新增道路2500多公里,人均道路面积由13.6平方米增加到16.3平方米;新增供热面积1.4亿平方米、供气总量130万立方米。这三年是我省城建史上规模最大、投资最多、力度最强的时期。

    今年1至10月份,全省二级以上天数达到294天,比去年同期增加3天;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8.4平方米增加到11.5平方米。

    406个脏乱差小区得改善

    在三年大变样工作中,我省强力推进“一保三改”(即住房保障、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旧小区改善)。截至目前,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8万套,拆迁改造城市棚户区(危陋住宅区)1340万平方米;通过廉租住房保障、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以及城市棚户区改造,44.49万户城市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其中通过廉租住房解决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13.7万户,通过经济适用住房解决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8.29万户,通过城市棚户区改造解决居民住房困难22.5万户。到今年10月底,全省已启动城中村改造336个,10多万户村民喜迁新居。406个功能不健全、设施不配套、环境脏乱差的旧小区得到改善,受益群众达22.1万户。

    今后三年城市建设上水平

    据介绍,目前,省政府正在研究制定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工作方案,力求用人本、生态、低碳、宜居、文化、科技等新理念、新技术、新举措,推动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宋恩华表示,经过今后三年努力,我省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主要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努力建设一批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宜居城市、品牌城市。

【责任编辑:刘雪伟】 三年大变样城镇面貌群众满意率95.2%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0-12/08/content_134599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