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民贪便宜买到假鸡蛋
满满一袋“鸡蛋”只有5个能吃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齐凌春 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超市里的鸡蛋卖4元多一斤,当街小贩却只要3.2元,沧州市民王女士动了心,可没想到满满一袋鸡蛋只有5个可以吃,其余都是假鸡蛋。

    家住沧州市南环中路的王女士一直在超市、市场购买鸡蛋,几天前一个开着电动三轮车的小伙子在她家附近卖鸡蛋。王女士一看一斤鸡蛋才3.2元,立即动了心,挑了满满一袋子回了家。当晚王女士在碗里打了4个鸡蛋后,发现几乎闻不到鸡蛋味,碗里既没有成形的蛋黄,也没有清澈的蛋清,而且,在碗内的黄色液体中,有一块透明的胶状物漂浮其中。王女士带着疑问,将剩余的20多个鸡蛋都煮了,结果发现除了有5个鸡蛋像是普通鸡蛋外,其余的鸡蛋均发出一种蜡味,而且蛋黄捏不碎,非常有弹性。一袋子鸡蛋只挑出5个能吃的,这让王女士一家气愤不已。

    沧州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提醒市民,购买鸡蛋不应光看价格,要仔细观察后再购买。真鸡蛋有气室,即鸡蛋大的那头有个小泡泡,而假蛋则根本没有气室;假鸡蛋摇晃起来内部有晃动感,而新鲜的真鸡蛋没有。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