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马宝军:全家住上了廉租房 个人报销了医药费

    2010年对于沧州马宝军一家来说,格外值得纪念。2010年1月1日,全家搬进广厦家园小区,住上了干净明亮的廉租房。而此前,为了给患有尿毒症的马宝军治病,他的父母卖掉了房子欠下了外债,全家只能租房住。虽然租住的是一处简陋的平房,但每月300元的房租还是家里一笔不小的开支。

    1

    新年第一天搬进廉租房

    12月12日,记者来到广厦家园走进马宝军的家,大约50平方米的房间干净明亮,暖意融融。“搬进来就能住,暖气、天然气、有线电视,什么都有,连灯泡都安好了。”马宝军的母亲石振娥高兴地说。以往租住简陋的平房每月都要300元,但这套全新的廉租房每月只要租金90多元。在新年第一天搬进廉租房,对于马宝军一家来说,是2010年最值得纪念的事。

    马宝军一家的变故要从2002年说起,当时只有17岁的马宝军连续发烧,被诊断为尿毒症。为了给他看病,家里花光了积蓄。通过配型,马宝军的母亲决定为儿子捐献一个肾。2006年7月,家里卖掉了房子,带着向亲朋好友借的钱,来到北京为马宝军做了肾移植手术。虽然在医院接受了连续半年的治疗,但遗憾的是器官排异始终无法克服。2007年8月,马宝军再次接受手术,进行了肾摘除,此后始终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从北京回来,我们租了一处简陋的平房,但每月300元的租金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马宝军的母亲石振娥说。那时,马宝军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石振娥早年下岗没有收入,全家三口都要靠马宝军的父亲每月724元的收入来养活,日子过得可想而知。

    令石振娥欣喜的是,2009年7月她得知廉租房的政策后,立即向居委会递交了申请。没过多久就申请到了一套廉租房。2010年1月1日,全家人在热切期盼中,领到了新房的钥匙。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